Monday, May 18, 2015

养兔子心得

我最近养兔子有个发现,就是人类不光对植物的审美变态---病梅馆记,在中国读过中学的都耳熟能详了---对动物也变态。就说我们家这只兔子吧,是那种卖的比较好的观赏兔。为什么呢,第一是长不大。这兔子有一个dwarf基因,相当于人类中的武大郎那种。如果有两个dwarf基因就活不了。但是人类特别喜欢它那种脸和身材都圆圆的样子。第二是耳朵垂下来差不多要拖到地上。这兔子的耳朵本来就是竖起来听声音用的。垂下来的就是兔子中的残疾。我这只兔子还不是最好的品种,最好的是全白的,相当于人类中的白化病。

我觉得人类喜欢这种病态的动物来做宠物是因为这样才能获得征服感。人类本身的生存能力是比不上自然界的动物的。比如兔子,在密西根负20度的冬天在室外毫无压力。野外跑起来人根本抓不住。人如果没有大脑光靠体力连兔子都斗不过。我很怀疑没有现代医疗人类是否会灭绝。这种情况下特别需要养那种病态的动物。这样可以潜意识里安慰自己,看,我还不是最弱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