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15

《最强大脑》太逆天

后知后觉看了两集最强大脑。第一个是100对父母,100个几个月的婴儿。看过一遍之后给婴儿配对父母。那个女孩子竟然百发百中。这么大的小孩子长的没有什么辨识度。我有一次去幼儿园接小孩抱起一个就走,然后听见后面一个小孩追上来大哭,才发现是抱了别人的小孩。对我这种自己孩子都认不清的人来说,真是不可思议。

第二个就更逆天了。2000份快递号码对应2000个电话号码,限时背下来随便挑一个快递号报出电话号码。有意义,有逻辑的东西过目不忘并不难。我本科时候的课程都是考试前看一遍,基本上能一字不差。其实没有什么了不起,专注而已,很多人都可以。有一个笑话,就是讲王安石跟苏洵吹牛,说我儿子,特牛,读书一遍就能记住。苏洵(两个儿子,苏轼,苏辙)听了老大不高兴,说,谁家儿子读两遍?但是这么多没有任何逻辑的数字要背下来简直是匪夷所思;我看着都头疼。关键那个超级大脑女孩子跟《非诚勿扰》里那些找对象的看起来没有太大区别,也并没有见多出一个头。可见高人出于隐士,高手在民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