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7, 2015

种葫芦

前不久我和几个朋友去本地一个小店吃饭,出门的时候看到门口摆了一些3寸大小的葫芦。一看价钱,下巴都要掉下来了,30刀一个。

我今年5月份种了5棵葫芦,全部成活。现在架子下面挂满了大大小小的葫芦娃,有一二百个。每天都要摘一个一磅左右,8-10寸的做菜吃,长不大的我都掐断喂小动物了。这么算起来,我务农也相当于增加了几千块钱的收入。

我留了一个形态最好的宝葫芦,现在已经有18-20寸长。通体是白色的,底部宽且平,充斥着仙气。最早我留着它来做酒壶。后来太大了,预备来做bird house。现在已经大的做鸡窝差不多了----我决定秋冬把它晾干之后漆成紫金葫芦,遇到不爽的人就拿出来说,‘我叫你一声,你敢不敢答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