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3, 2015

失而复得

我家有一只垂耳兔,平时就放在院子里的一个栅栏里。三天前的早上起来发现兔子不见了。全家在院子前后找了个遍也不见踪影。大家都说肯定是半夜让野兽叼走了。又想起来我们小区有一条流浪狗,天天来吃我种的蔬菜。我可怜这只狗没有主人,饿的皮包骨头,每次都给他留一些果子。弄不好他倒是一直在觊觎我的兔子。越想越可怕,无法想象夜里发生了什么惨剧。

我这只兔子,是我养过的所有的兔子里最可爱的。我从它断奶(八个星期大)就养在家里,早就和我们形成了一种默契。听到孩子们叫他就会跑过来趴在脚下要求拍拍。特别听话,就是孩子们把手伸过去她也知道要舔舔,不可以咬。看见人来了会突然躺下,等着人来摸摸她。是一直绝顶聪明的兔子。哎,一样天天在身边的东西,只有失去了才知道她有多可贵,你有多爱她。丢掉这只兔子之后,我觉得一天的生活一下子少了好多东西,一个牵挂没有了,还得骗孩子们兔子是去‘结婚’了。

找了一个早上之后,家里所有人都放弃了,而且理由非常充分,如果她被吃了,那么一定找不到,如果她自己跑掉了,那肯定再不会回来。

过了几天之后,希望越来越小。这种东西是指数衰减的,越往后,找到的可能性就越小。但是我直觉感觉兔子还在周围,每次下去弄菜都会轻轻叫兔子兔子,希望她能跟以前一样跑回来。

昨天下午开车回家,在小区里远远看见一个胖乎乎的身影一蹦一跳。野生的动物是不可能光天化日之下在很低的草坪上跑来跑去的。除了我家呆萌的兔子还有谁。我下车轻轻对她叫兔子兔子。他犹豫了一下,跑了过来。可见它还是认识我的。带回家,孩子们欢呼起来。

这次能找回兔子,真是个奇迹--是我碰到的为数不多的几个奇迹之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