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15

送菜

前不久我去安娜堡的country farm park参观。一下车就闻见一股异香。公园里面花团锦簇,绿树成荫。靠里是一个公共菜园,这个公园几十年前是个疯人院,也收留一些无家可归的人。在里面住的人们开了一片田,自产自销,又逐步美化了周围的环境,直到现在成了安娜堡最漂亮有灵气的地方之一。在自食其力这一点上,我和疯子们的爱好和志向是一致的。现在疯人院已经关闭,安娜堡没有地的同学可以在这儿租一小块种地。

这个菜园里的状态可以反映出主人的个性。勤快的整的错落有致,长满了各式各样的蔬果;偷懒的杂草丛生;还有有特别爱美的把自己那一小块地做成一个小花圃。不过看来看去,还是我后院的菜地品种最多,产量最高。

这两天种的菜家里八口人都吃不完。除了把菜当饭吃,还不得不要扔掉一些做绿肥。今天两磅左右的西葫芦就成熟了三个,外加3,4个葫芦,豆角,生菜和小白菜。正在发愁怎么吃掉。门口来了两个散步的老人。对这种经过我们家的人我都要逼着他们看我的菜的。这两位老人看过之后大为赞赏,还说他们也5月底就种下了,却没吃到什么。我赶忙摘了一根西葫芦送给他们。再好的东西,多了也是负担;不如给了还没有的人,才能别人高兴,自己也高兴。

今天,人生又完美了一点。明年,我准备扩大种植面积,然后在小区门口摆摊义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