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4, 2015

托莱多(Toledo)动物园

安娜堡往南开1个小时,有一家全美排名第一的动物园[1],托莱多动物园。这个动物园的地址很有特色,是2 Hippo Way (河马路二号)。一般的公园一般是在马路的左侧或者右侧,而这个动物园,是分置马路两侧各一半,中间用天桥相连。

我也认为这是我去过的最好的动物园。不是因为我去过得少。国内的动物园么,总是要为找厕所烦恼。来美国后我去过新泽西动物园,除了有数头长颈鹿之外,跟一个小农场差不多。费城动物园跟底特律动物园差不多,都是试图以种类多取胜,所以占地面积比较大。我觉得这种以大为目标的设计是费力不讨好,因为一般人并没有能力一次玩儿下来,最后往往弄的筋疲力尽,整个游玩的效果都大打折扣。去年11月终于找到机会去了举世闻名的圣地亚哥动物园。这个动物园是个追求高大上的典型。有热带森林,大草原。配备观光缆车,环绕动物园的游车。但是车跟动物离的太远了。转了一圈没有看到什么动物。

托莱多动物园是非常小的。基本上3个小时就可以走一圈。但是动物的密度很大,几步就是一种。人和动物可以说是最大程度的亲近, 比如一伸手就可以摸到企鹅的脑袋。有一个水族馆,比sea world里的差不多大,鱼的种类也差不多 -水族馆最好的还是巴尔的摩那一家,通道设在一个巨型水缸里,有人在水中走的感觉。托莱多有异曲同工之妙,给游客的感觉不是动物关在笼子里,而是人被围在几条通道里,在动物中间走。

最棒的还是这个动物园在俄亥俄这么个地方建了一个热带草原(Safari)。里面的长颈鹿,犀牛,鸵鸟,还有各种叫不上名字的热带动物散养在里面,就跟《狮子王》里开篇那段差不多,一派祥和。游客可以乘坐小火车慢慢穿越草原,和动物们亲近。在著名的圣地亚哥safari zoo,是要花费几百元才能这样游览草原的的。而在这里,只要2.5美元,就可以到达和长颈鹿触手可及的地方。



参考资料:
1. http://www.10best.com/awards/travel/best-us-zo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