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7, 2016

山楂花又开


我此生对世界唯二的两个贡献,第一是养了几个娃,第二是种了几棵树。

我们家现在已经有三棵山楂树了,可见我对山楂树的偏爱。一树白花,纯洁,洒脱,大气,沉静。香气似有似无的飘来,淡而清雅。我外公家以前也有这么一棵山楂树,长了有几十年。树是有灵性的。外公去世的那年春天那棵山楂树莫名从中间断掉,倒在院子里。也是那年,我种下了我家第一棵山楂树,又生了我家老四。冥冥中,是生命无尽的循环。

密西根的春总是多雨。雨后的山楂花,更加洁白剔透。蕊上沾着雨水,树根被静静滋养,这是自然的恩赐,诉说着无声的哲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