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9, 2016

推荐年度韩国神剧《Signal》


在反复研究三遍之后,我确定,我看懂了。

先来欣赏一下韩国的艺术水平: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B6cRO5pTQ

这部片子deliver了几个信息:

第一,人是破不了命的。一群人,折腾半天,试图改变历史,救一些受害者,结果酿成了更大的惨剧;试图干掉坏人,结果更坏的人上位了。无论你再怎么try, fight, struggle,最后什么都改变不了。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人,一定要认命。

第二,这世界就是坏人赢。为啥呢,按照我的一个网友(一位名校教授)说的,因为‘坏人狠,脸皮厚,人前人后各一套脸不红心不跳不愧疚,可以牺牲一切包括友情感情’。所以坏人永远赢。Signal里面,好人被栽赃入狱暗杀,坏人升官发财享受。其实生活也是一部戏,只要看生活就够了。但是生活比剧情更狗血。看看我周围,越是人品差的,越贪婪,越厚颜无耻,越人前人后,就越顺利,从学生到老师都是这样。

只要到了那个位置的,都是那么坏;如果没有那么坏,就到不了那个位置。我有一次在实验室陈述了这个观点。历史上唯一一次,在我讲过一段话后,全实验室频频点头,一致同意。要知道我们实验室的小孩都很有自己的观点的。似乎在其他任何事情上,都没有过如此的一致。所以说,此事已无解。

第三,恶人自有恶人磨。你坏,还有比你更坏的。按照领导的理论,最后推出来就是头顶上主宰世界那位是个大恶人,要不然没法解释。好人苦,坏人心里也苦。人生就是各种苦。唯有离六道往生死,方能得解脱。

片子里面用到了韩国的一个俗语,‘推土机前面弄大铲’,竟然是直译的,没有翻译成‘班门弄斧’。

最后赞一下片子里出现的几个小演员,韩国电视界真是人才济济,后生可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