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1, 2016

喝茶


我认为白开水是不能喝的。一定要加了某种味道才可以。但是我也不喜欢各种甜滋滋的饮料。偶尔我会喝一点酒,而且常常在地下室酿,但是这个东西没法用来解渴。如此排除下来,现在从早到晚离不开的就是各种各样的茶了。

年轻的时候我对喝茶这件事是很矛盾的,因为每次喝完都会睡不着。然后越怕睡不着,就更睡不着,有的时候会好几天失眠;恶性循环,非常痛苦。这几年我有一个非常大的变化,就是能够坦然接受失眠,睡不着就起来听听夜的声音,也是很奇妙的。这样就可以无限制的喝茶,白天晚上都可以。

我发现有不少好吃的东西都带一点苦味,茶,咖啡,酒,巧克力。所以我的结论是人有吃苦的需求。啤酒不加啤酒花就是甜的,但是喝两口就会腻。

我特别怕碰到不好的茶叶,因为我会舍不得扔,就得硬着头皮喝掉。杂味(烟味)太重,刺激,老叶子,炒茶时油放的过多或是过少。或者是太粗的叶子--美国的茶像美国的人一样粗。好的茶一般是茶叶尖,应该用98度的水泡--‘雪乳已翻煎处脚’,将开未开之时的水是最好的。味道是柔和而有深度的,喝起来好像丝绸的感觉。淡淡的苦味,更淡的甜,人活着也是这种味道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