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6

来美国后从不吃到爱吃的两样东西

我现在来美国11年了。有两样东西以前从来不吃,甚至是闻到就很恶心,现在却喜欢的不得了的。

橄榄:在中国,橄榄是跟话梅的做法一样的。加的是糖,嚼起来确是苦涩的味道。这种味道,像茶,酒,不适合小孩子。来美国之后我发现西方的橄榄文化非常发达。随便走进一个超市,都专门有一个olive bar。围成一圈,或是排成一排上面摆着各种各样的做法的橄榄。有和辣椒的,有和大蒜的,有和蘑菇的。就跟自助餐似的。不同与国内的是这边是以咸味为主,一般是腌制在橄榄油里。基本上什么菜里都可以放橄榄,沙拉,披萨。我们家一般是和碎肉一起拌在粥里。我口味比较重,喜欢咸的东西,一般单吃。



奶酪:我小时候,那是很久很久以前了,那时候国内比较穷,不懂应该平衡膳食,觉得蛋奶肉就是最好的东西。比如我父母就觉得鸡蛋喝牛奶最有营养,所以每天早上逼着我吃鸡蛋牛奶,吃不完不让去上学。不知道有多少个早晨,我就看着墙上的时钟,然后因为吃不完那个鸡蛋,或者喝不完那碗奶,眼睁睁的迟到。我就这么吃了至少10年的鸡蛋牛奶。导致我很多年看见这两样东西,或者这两样东西做出来的吃的就恶心。后来我上了大学,跟所有同学一样,终于自由了,我就再也不吃鸡蛋牛奶了。到现在我也很少吃鸡蛋,绝对不吃白煮蛋,因为这个东西实在是勾起我无数‘痛苦’的回忆。
         来美国之后,出去开个会,或者系里有个活动,学生毕业什么的,都要摆上一盘各式各样奶酪。我们住过几个区,都有那种cheese and wine reception。慢慢尝的多了,我发现有一种味道像臭豆腐的,外面长了一层白毛的,特别好吃。后来我吃cheese就当臭豆腐吃,比如下稀饭,或者当没完全发酵好的臭豆腐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