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6, 2017

我最爱吃的一款泡面


前两天华人上讨论,吃过最好吃的泡面是那一个。大家说出来一堆,‘美国加州牛肉面’,“三鲜伊面”,“黑胡椒牛肉面”,“康师傅牛肉面”。读这个帖子,我瞬间回到了晚上边看《天龙八部》(刘亦菲演的那一版),边吃热腾腾的泡面的大学时代。


最近,我挖掘出来一款非常好吃的泡面:老坛酸菜牛肉面,秒杀我以前吃过的所有泡面。


这款泡面有几个好处:一是口味重。我特别喜欢吃味重的东西。像那种放几颗虾米,放点儿谷氨酸钠就包成一包的泡面,我还不如去吃白面馒头呢。老坛酸菜这个泡面味道浓郁,层次分明,酸香可口。

二是辣,但是不刺激。口味重但是非常刺激的那种泡面我也不很喜欢,比如四川小面。吃过之后只有火辣辣的感觉,而且对皮肤不好,吃过容易长痘。其实如果某一种味道过于突出,甜也好,辣也好,完全掩盖了其他的味道,就会使味道的层次感大大降低,反而觉得很单薄。

三是料足。有些方便面里面除了一包粉和一包油之外什么都没有,吃起来的时候感觉跟乞丐坐在街边吃的感觉差不多。老坛酸菜面的料非常足。里面的酸菜也很正宗。各个国家的饮食文化里都有发酵过的食品。西方有奶酪,酸黄瓜,东方就有相对应的臭豆腐,酸菜。贵州有一道名菜,叫做酸汤鱼,跟这个老坛酸菜面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配上乳酸菌发酵过的酸菜。

四是面筋斗。说白了就是Gluten多。老外一见gluten就吓得要命,什么过敏,会把脑子变傻之类的都出来了。这个东西中文叫做‘面筋’,咱们老中都是当美味佳肴吃的。老坛酸菜面里的面筋含量非常高。不会‘泡过头’,即便等到汤凉了还是很有弹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