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2, 2017

吃补品的一点心得

我特别热衷于尝试各种补品。别人家的pantry都囤的各种小吃。我们家的pantry打开之后是各式各样中西方的补药,有几十种吧。各种參,虫草,再加上Costco货架上的各类补药,在我们家都找得到。因为太多了,我一般轮着吃,有的时候就当饭吃。确切的说,我吃的补品应该比吃的饭多。

我觉得吃补品很有效果。领导常说我是靠各种补药和药吊着命。我最常吃的补品是蜂王浆(https://www.amazon.com/YS-Royal-Jelly-Honey-Bee/dp/B00014FT06/ref=sr_1_3_a_it?ie=UTF8&qid=1486953994&sr=8-3&keywords=royal%2Bjelly&th=1)。一般一个月就能吃整整一罐。有些人说这个东西雌激素多,我觉得一点儿问题都没有。我爹以前的研究生导师,五六十岁的时候就得了帕金森,手抖的不行,连碗都拿不住。就是每天吃一点儿蜂王浆,后来活到了94岁。我有的时候也吃一点花粉(非常难吃),据领导说花粉里的激素更高,有助于增重。

我还比较喜欢自己搭配维生素吃,把自己当小白鼠。我吃维生素的第一个阶段跟大家一样,尝试各种复合维生素。以善存为代表,药片特别大,吃下去的时候要噎的半死,过一会儿还会胃疼。第二个阶段是吃那种Gummy bear的维生素,完全当糖吃,一天吃好几次。现在这个阶段,我是感觉缺那种,就吃那种。我们中年女性主要是补维生素D,为了补钙,有的时候也会补C,或者A和E,为了改善一下皮肤。两周前我又挖掘出来一种胶原蛋白口服液,刚刚开始尝试。

补药也不能随便吃,要因人而异。比如体寒的,就不能吃西洋参。容易上火的,就不能吃人参。小孩子或者孕妇也不宜乱吃补药,特别是带激素的,有可能导致发育过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